grep和find命令常用方式

find和grep的使用权限是所有用户

find命令的作用是在目录中根据文件名搜索文件

find 列出当前目录及其子目录的所有文件和文件夹的完整路径。 find -name Help.java 在当前目录及其子目录中搜索文件名为Help.java的文件。 find . -name Help.java 在当前目录及其子目录中搜索文件名为Help.java的文件(同上)。 find / -name Help.java 在整个硬盘中搜索文件名为Help.java的文件。 find -perm 755 在当前目录及其子目录中查找指定权限的文件 find -type b 在当前目录及其子目录下查找块设备文件。 find -type d 在当前目录及其子目录下查文件夹。 find -type c 在当前目录及其子目录下查找字符设备文件。 find -type p 在当前目录及其子目录下查找管道文件。 find -type l 在当前目录及其子目录下查找符号链接文件。 find -type f 在当前目录及其子目录下查找普通文件。 find -type d -exec ls -l {} ; 查找当前目录及其子目录下的文件夹,并将查找结果以ls -l的方式展现。 find -type d -ok rm -rf {} ;查找当前目录及其子目录下的文件夹,并将查找结果依次执行rm -rf命令,但是在执行命令前会有确认提示。

grep命令的作用是在目录中根据文件内容搜索文件

grep Clock * 查找当前目录下的所有文件中包含Clock字符串的文件,不查找子目录 grep -r Clock * 查找当前目录下的所有文件中包含Clock字符串的文件,查找子目录 grep -nr Clock * 查找当前目录下的所有文件中包含Clock字符串的文件,查找子目录,并显示行号

加载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