缩小Virtualbox动态磁盘大小

Virtualbox运行一段时间后,虚拟硬盘会变的越来越大,但是虚拟机内部却没有这么多的文件。我的Windows XP虚拟机内部文件总大小只有4G多,但是虚拟硬盘文件已经达到8G。然而老夫256G SSD空间已所剩无几,急需榨取点空余磁盘。

整理前

方法

  • 虚拟机系统进行碎片整理操作。

    虚拟机磁盘实际占用

  • 使用sdelete将零写入虚拟机内的空白空间。

    清零

  • 在主机操作系统使用VBoxManage命令压缩vdi格式的虚拟磁盘文件。

    1
    2
    3
    
    # VBoxManage.exe及虚拟磁盘文件路径需要自行查找确认
    $ "C:\Program Files\Oracle\VirtualBox\VBoxManage.exe" modifyhd xp.vdi --compact
    0%...10%...20%...30%...40%...50%...60%...70%...80%...90%...100%
    
  • 大功告成,检查一下成果,缩了近一半,well done!

    整理后

参考资料

加载评论